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管学院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系列宣讲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9

4月13日晚,政管学院于文科楼四区301、302教室组织开展了“我为青年办实事”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系列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往期大创优秀团队成员负责讲解大创赛事、分享参赛经验,以及对大创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以期激发学院学子参与热情,提高学院同学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学院全体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往期大创优秀团队代表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覃发钦、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程星芸依次进行经验分享。

代表覃发钦发言,他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个类别,提出项目团队在进行不同类别的项目研究时要对侧重点进行区分,有选择地开展人员选择,将团队内分工合作有效发挥。同时,他认为项目团队在选择大创项目的选题时,要注意选题应具备崭新的时代特色、立足回应现实的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可行性,避免出现公式化、口号式“假大空”选题。他重点强调,团队在开展研究的过程中,要做好内部磨合工作,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和内容,以便摒除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消极情绪和不良导向,确保研究的顺利进行。

在项目的资源获取方面,代表程星芸认为研究团队要注重校内资源的获取和利用,把握住学校较强的师资力量,向学院导师寻求专业知识的讲授和专业领域的指导。她还提议将团队内部成员进行跨学院、跨专业组合,这样有利于校内资源的最大化整合和利用。同时,代表程星芸对项目申报书的设计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出了申报书是学院评审的根本依据,申报书的内容详略得当与否,格式是否规范,整体感觉有无专业感、高级感等要点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评审的结果。对此,她建议研究团队应利用好网络平台,对项目申报书的书写以及模板进行学习和借鉴。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优秀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多方面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宣讲会为学生提供了全面、专业的指导,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创新意识,树立创新精神,提高创业能力的办赛宗旨不谋而合。政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为学院研究性学术型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赋能增效,积极响应、扎实贯彻“强院兴校”战略部署。

(文/黄小康 图/黎清清、兰静怡 审核/梁婵娟、张竹沁)

历届大创优秀团队成员进行经验分享

互动答疑环节

宣讲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