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如何准备一次学术科技竞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周二下午茶”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65

4月25日下午,行政北楼472室内,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书记蔡慧玲做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第二期“师生面对面——周二下午茶”活动,与同学们围绕“如何准备一次学术科技竞赛”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结合自身大学经历,蔡慧玲围绕竞赛选题及团队组建两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就学术科技竞赛的选题上,她表示,要广泛查阅文献,学习了解前人研究情况;要着眼理论前沿,善于转换为研究内容;要提高问题意识,在“不断问自己”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就团队组建方面,她围绕亮点、互补、交际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如何寻找并组建研究团队提供建设性指导建议。

对于大部分同学关心的研究项目如何开展的疑问,蔡慧玲从问卷的设计方法、申报书的撰写模板及文献查找等几方面阐述了个人看法。活动最后,她寄语青年学生要坚持创新意识,提高创新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学术科技竞赛,彰显政管学子的青年担当。

本期活动从如何准备一次学术科技竞赛出发,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参与学术科技竞赛的热情,营造学院学术研究氛围,帮助引导青年学生明确研究方向,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学术科技研究,为建设研究教学型大学贡献政管力量。

(文/周梦洁、文佳慧 审核/梁婵娟、杨真宝)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