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0级专业实习对接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专业实习工作,落实“共青团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专项行动,加强政企校联系,5月4日至8日,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副书记梁婵娟,副院长石大建等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分赴桂林、柳州、来宾等地开展专业实习并开展实习对接会,各实习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老师同学们的到来。

会上,各实习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各自单位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前往单位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岗位,在实习过程中锻炼专业实践能力,在观察和实践中有所感悟与收获,为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学院领导老师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能同实习单位继续深化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并就同学们实习期间应注意的事项进行强调,提醒大家要遵纪守法,保障实习工作安全顺利,同时尽快融入实习单位,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会议最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感谢了实习单位和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将多听、多做、多思考,不断在实践中深化理论认识,同时号召同学们听从安排、全力配合实习单位的工作。

会后,学院还与各单位负责人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扬帆计划政务实习”主题交流,就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人才培养、政企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沟通和交流,希望建立政企校三方联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的常态化长效合作机制。

政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习实践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精心组织,严密筹备实习相关事宜,引导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深入基层,关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等问题,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相信2020级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能够脚踏实地、笃定向前,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图/2020级本科生、陈泉 文/2020级本科生 审核/石大建、文佳慧)

实习对接会现场

“扬帆计划”政务实习活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主题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