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管学院政治学系“问·道”读书会成功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20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政治学专业领域的思想理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近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青年人“问·道”读书会在雁山校区起文楼474会议室成功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政治学系专任教师王晶晶、刘博然与邬志野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推荐阅读的书籍是李强的《自由主义》,推荐人为王晶晶老师。

活动伊始,王晶晶老师对书籍概况和作者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各组同学主要围绕自由主义的复杂性和分歧,自由主义思想中主要的观点、原则和特征以及梅斯特尔、施密特和社群主义思想家对自由主义的批判三个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

交流讨论环节,王晶晶老师根据各组同学分享的内容进行点评、补充和延伸,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在阅读书籍时产生的疑惑。此外,刘博然老师和邬志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他们各自的见解。活动最后,王晶晶老师就此次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且建议同学们在学习各个流派的思想时可以从历史角度进行梳理,从政治哲学角度切入展开思考。

本期读书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政治学专业主要的三大理论——现实主义、自由主义和建构主义中的自由主义理论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促进了同学们的知识更新,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活跃度。同时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图/梁连珍 文/李槟夏 审核/梁婵娟、文佳慧)

同学分享

自由讨论

教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