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本科生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56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搭建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交流平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第十周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本科生公开课观摩讨论活动。学院领导、校院两级教学视导员及教师们参加了听课,并于课后进行了评课和教学研讨。

社会工作专业覃琮教授、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李全利副教授、行政管理专业韦秋霜博士、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王晶晶博士为学院师生展示了四堂精彩的公开示范课。

在教学观摩环节,覃琮教授以提问方式进行课堂导入,重点围绕卢作孚的“实业民生-乡村现代化”模式讲解,并就卢作孚其人其事娓娓道来,对学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有效地调动了课堂气氛活跃度,最后以讨论环节收尾,使课堂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李全利副教授以民生需要为主要内容,将民生需要的主体、目标、分类和评估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此同时,课堂穿插知识回顾、课外知识扩展,课堂环节紧凑,突出重点,从而加深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王晶晶博士首先引领同学们回顾前面四讲的学习内容,随后重点介绍了霍布斯撰写《利维坦》时的背景,最后,王晶晶博士留下思考题让学生按时完成,有效的培养了学生思考能力以及阅读能力,增强其学习素养。韦秋霜博士采用全英文讲授的方式进行授课,案例贯穿整个课堂,并让学生用电脑进行实际操作。教学过程中理论与实际充分结合,使学生对知识的把握更牢固。

在评课、议课环节,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其他教师代表根据老师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点评。充分肯定了四位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并提出增加师生互动、深入挖掘教材知识点、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正确处理板书与现代媒体的关系、加强混合式教学改革等建议,以期更好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

(图、文/李芳彦 审核/石大建)

学院教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各教研室进行评课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