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主题教育】“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政管学院联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共同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76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管学院联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于5月16日在行北楼362会议室共同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政管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及团委副书记文佳慧、张竹沁,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韦斯门及团委副书记李丹、学生党支部书记黄馨以及双方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随后,政管学院团委书记杨真宝结合《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团学干部应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韦斯门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他结合自身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赋能乡村振兴的经历,勉励青年发挥主动精神、进取精神,要肯吃苦、能吃苦、敢吃苦。

交流环节,在场师生畅所欲言。李丹老师指出,学生团干应紧密联系同学,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教师应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张竹沁老师表示,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定立场;要严于律己,以生为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专业认同。文佳慧老师表示,青年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党的传家宝,把课堂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黄馨老师提到,青年学生要以寒暑假社会实践为契机,合理利用学校的资源,将所学专业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米尔阿依·买买提分享学习体会,表示青年学生要把理想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中,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书写人生篇章。

最后,活动在现场团员青年的铮铮入团誓词中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政管学院与兄弟学院之间的联系交流,强化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下一步,政管学院团委将开展理论学习、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李忠智、文佳慧 图/凌愫莹 审核/梁婵娟、杨真宝

活动现场

两院团委负责人进行领学

自由交流环节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