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政”实习|公管本党员先锋岗】理论付诸实践,切身感悟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0

编者按:专业实习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延续和深化,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实现理论联系实际、检验教学成效的重要途径。2023年5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在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安排下,有序开展专业实习。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实习全过程中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学生中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学习氛围,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公共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制定2020级实习全过程党员作用发挥工作机制以及宣传报道方案。两支部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策划推出党员先锋岗系列专题报道,旨在通过专题报道,第一时间分享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体会和收获,让学院师生更全面具体的了解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第一期【“政”实习|公管本党员先锋岗】,让我们一起开启公管本党支部第一临时党小组的实习之旅。


2023年5月4日至2023年5月13日,政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第一临时党小组的四名成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踏实认真的态度投入第一周的实习工作中,在各自实习的岗位上绽放青春风采,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学生党员:李舒桐

实习单位:来宾市公安局办公室

初来乍到,诚惶诚恐。来办公室这几天主要学习了部门规范、部门基础办公流程、收发公文、公文写作格式、会务流程等基础事物。

办公室的工作内容更多的是围绕文件展开,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注意更多细节,与此同时,公安局的工作性质也要求我们对工作内容保密,因此在工作中我们也积累了对文件更多的细心,对规范,更多的用心,对任务更多的专心。在工作中我也观察到办公室其他成员对于工作的熟练度,令人惊叹,每个科室的电话都能倒背如流,每份工作的处理都能快速精准,每个来电的接听都能耐心细致,让我对这件工作以及在这个岗位上工作的人增添了不少敬畏。来日方长,勤勉自省。


学生党员:何荟瑶

实习单位: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法院    

在雁山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实习的第一周里,我由刚开始的激动、紧张和期待,到慢慢的融入和投入到工作中。在法院实习我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在这个星期里,我有幸去旁听庭审,体验和感受了法律的力量,我体会到了公正司法,为人民服务。我也将珍惜本次实习机会,积极学习身边同事们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提升个人能力,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今后的实习日子里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徐家庆

实习单位:柳州市柳江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我在实习单位主要是从事大厅接待、日常巡查等工作。来到新的城市,在实习岗位上工作已经一周有余,作为初出茅庐的学生,这一段时间下来的我最深刻的感受,无疑是对投身实践的重要性的认可。我在校园里背诵的知识,在工作中要灵活地运用;我在课堂上看到的案例,在现实中要真正地处理。考试作业会有标准答案,但是生活没有标准答案。每当接待来访的群众不能精准地向他解释法规时,每当在巡查中遗漏了用人单位材料的问题时,我都会羞愧地质问自己,努力地鞭策自己,认真地提升自己。同时,大队里的党员同志也成为了我的榜样,他们心系群众、奉公执法、洁身自好的品质,深深地影响了我。工作中遇到困难,看看身边的同志,摸一摸口袋里的党徽,我就有了动力,有了信心,迎难而上,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务。


学生党员:王邱莎

习单位:雁山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实习    

实习一周,我的主要工作是核对档案信息和收发文件材料。通过本周的实习,我感受到了办公室前辈们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不耻下问的工作精神。他们会在我不知所措时给予我方向,会在我犯错时,给予我指点。我在此致以真诚的感谢。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能带着谦虚好学的心态,继续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我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青春心向党,实习“政”出发。一周以来的实习体验让我们更加明了“明德厚生,达道笃行”的院训精神,将院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相信今后我们的党员同志们将会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为高涨的热情,更为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

(图、文/公管本党支部第一临时党小组 审核/文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