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第三期“周二下午茶”:肖富群院长与学生共话“如何高质量开展学术研究”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42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树立学院学术研究育人品牌,5月16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肖富群做客第三期“周二下午茶”茶话会,与同学们一同探讨“如何高质量开展学术研究”。

“做研究是一种高阶的职业能力”,肖富群院长说道。他指出,大学生在校学习阶段要注重自身研究思维能力的提升。他认为“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依赖于精细的有逻辑、讲证据的思维方式,同学们做学术研究的时候应养成数学型的严密思维,突破个人经验主义的笼统、狭隘。

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肖富群院长从专业角度出发分享了学术研究的心得。他希望同学们在读书期间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并激发自我学习欲望。他指出,知识是不断更新迭代的,卓越的自我学习能力能帮助我们汲取新的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发现、创造新的知识,助力学术研究有所进步。

就专业知识的学习运用问题,肖富群院长向同学们列举了学院学术研究领域代表学生,他们无一例外皆热衷于参与校内各种类型、各类级别的学术研究竞赛。由此,肖富群院长指出,研究能力一定是要在研究实践的过程中形成的,在校内学习的课堂知识必须结合实践才能得到更好的理解和发挥。同时,各类学术竞赛是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实践的大好平台,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学术活动和学术竞赛,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吸收理解专业知识。

经过肖富群院长的分享,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在本次茶话会的结尾,肖院长向同学们提出“有充足的理论知识支撑和掌握具体、高效的研究方法”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学术研究领域,成为有学识、有能力的政管学子。

(图/凌愫莹 文/黄小康、文佳慧 审核/梁婵娟、杨真宝)

肖富群院长讲授研究方法

活动现场

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