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读书班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49

“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向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同仁学习看齐,坚定不移锚定国际化办学目标助力学院博点申报。要以调查研究推动破解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真正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对策、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政管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读书班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部署、再动员、再鼓劲!

5月1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读书班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双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支部委员代表、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政管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主持。

在座谈会上,政管学院院长肖富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刘月娥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国教院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肖富群还向国教院同仁介绍了学院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互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管理产出硬成果的办学理念。

政管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介绍学院党建工作主要做法。何广寿指出,政管学院党委以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理念扎实推进“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带领党员干部在“强院兴校”事业中强担当、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以目标管理为引领,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以选树典型标杆为驱动,汇聚强院兴校奋进力量确保党建与业务共绘一张图谋划、共布一盘棋联动、共促一体化发展。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娥分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心得体会并介绍学院党建经验做法。刘月娥指出,国教院党委以聚焦强基固本的关键要素,以责任落实落地为基础,以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建优、基本保障落实为重点,将基本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实施明责尽责、组织强优、头雁提升、先锋培育、党旗领航、数字赋能、保障落实等七大行动,着力出实招硬招强“五基”、促“三化”。

在交流环节,政管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介绍了学院以“十个一”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经验做法,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娥介绍了学院围绕“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出去”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国际化办学和国际交流的经验做法。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慧玲介绍全国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围绕对标推进 “七个有力”、重点打造 “三个特色”和“五聚焦”党建品牌情况。国教院教工党支部支委刘香君介绍打造“讲好中国故事”品牌,将思政内容融入国际汉语教学的经验做法。双方学院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志愿服务、英文课程、办学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政管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以永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定力,筑牢对党“忠诚魂”,以永葆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初心,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以永葆驰而不息强本领的自觉,汇聚高质量发展“源动力”,高位统筹、谋深谋细,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通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效,让师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图、文/陈强 审核/何广寿)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