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清廉政管】政社本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鸣警钟,清正廉洁担使命 ”“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54

为提升支部成员的清正廉洁和使命担当,提高支部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落实好六大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5月1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鸣警钟,清正廉洁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洁教育微党课。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前往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支部成员怀着严肃而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基地内的历史图像、文献资料,回顾廉洁代表人物事迹,增强自身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在感受前人清正廉洁、不畏艰险的过程中鞭策自己,高度重视并牢牢抓住支部纪律建设不放松,守住纪律底线,保证党员的清正廉洁,切实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支部书记梁婵娟老师在讲授廉洁教育专题微党课中指出,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不是一句口号,要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廉洁自律、使命担当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敢于担当,做好表率。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先进代表,要把个人奋斗和时代脉搏紧密结合,踏实肯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砥砺强国之志,汲取前进动力,成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强国一代。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参观廉洁基地后再深入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廉洁文化建设,增强了支部成员廉洁意识。下一步,政治学与社会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的实际,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厚植廉洁文化,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推动清廉学院建设向纵深发展。

(图/政社本党支部第二党小组 文/黄祥喜、蓝茜茜 审核/梁婵娟)

支部成员参观廉洁教育基地

支部书记讲授微党课

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