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政管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期)暨“知敬畏、尚清廉、强党性、当先锋”专题纪律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54

5月19日下午,政管学院在雁山校区廉洁教育基地,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期)暨“知敬畏、尚清廉、强党性、当先锋”专题纪律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党支部书记、行政教辅教工党支部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读书班。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何广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重点讲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全党全世界人民展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目前我们仍面临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问题,以及党内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长期存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规范体系、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何广寿书记提出要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学院全面发展整体落实,科任老师加强教学管理,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工作。对于学生要注重政治素质的培养,德在首位,遵守纪律。广大青年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动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婵娟结合《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纪律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清廉师大”“清廉政管”工作部署,讲纪律建设专题党课。她指出,我校清廉师大建设面向三个群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以及广大学生,聚焦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四风建设,构建学校崇廉、干部敬廉、师生尚廉、文化润廉、家庭涵廉的五廉格局,通过“清廉师大”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政治清明、校风清朗、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淳、文化清新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建设整个过程。通过学院、处室、社团、班级、家庭、后勤、校企七个单元廉洁建设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学校发展鲜明标识。我们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监督反馈机制。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诚信做人做事。要坚持纪律教育常态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法纪意识、廉洁意识,涵养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各党支部要将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校级校规以及行为准则和要求纳入纪律教育内容,培养底线思维。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让每个人参与到纪律教育中来,杜绝违纪违规的行为。

教师党员代表结合当“清廉教师”谈学习体会时指出,广大教师务必要把师德修炼放在首位,涵养正确的政治品格,涵养无私的爱生情怀,扣好自己教师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精师和仁师的统一者。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学生党员代表结合当“清淳学生”谈学习体会时指出,清淳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价值追求。我们要追求真善美,拒绝假恶丑,自觉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以清为美、以淳为荣”。

会后,与会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雁山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既深刻了解了我国廉政文化传统,学习了廉洁人物事迹中廉洁修身的品质,也观看了腐败案件警示教育,在强烈对比中深受教育,防腐拒变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图、文/陈强 审核/何广寿)

活动现场

参观雁山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