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实习 | 2020级行管本科生第二周实习周记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79

玉之开

雁山区大埠乡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

逸一时,误一世,劳一时,吾衣湿。烈日之下,挥汗之时手中之事亦不敢懈怠。此次出外勤,遍访大埠乡的村落,已是第三回了。今日温度尚可,去往的一个村落,距单位十六里,沿途山峦起伏,风景如画,此古村之景致,竟胜桂林市区一筹。土地核查完毕,方知劳苦之甚。头顶炎阳烈照,足踏泥泞土地,拨开荆棘杂草,虽敢劳累却有成就感。此次工作,既磨砺了筋骨,又开阔了眼界。我深深地领略了乡间的秀丽和艰辛,也感受了为国家兴盛尽力的光荣和义务。我坚信,只要我们不畏艰险,勤勉苦干,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甜。


赖永蓉

雁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在桂林市雁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实习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到很充实。作为一名办公室助理我主要负责的工作包括收发文件、撰写材料、财务上报等等。这些工作让我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在处理这些工作时,我还接触了很多政府专门的办公系统,这些让我对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外,这次的实习让我在工作中把之前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与更深的认同感。

实习已经过去两周,这两周我处理的工作越来越多、专业性也越来越强,这些工作也让在处理事情、与人交流中表现得更为成熟。这对于我而言是巨大的收获。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也会继续秉持谦虚、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


甘芝玉

雁山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作为一名实习生,我进入到的是雁山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进行实习。目前已经在实习单位实习了一段时间了,随着对工作环境和工作同事的熟悉和了解,现在已经能很好的适应实习单位的生活。实习期间,在前辈的带领下,我学到了很多办公室仪器设备的使用方式;在前辈的言传身教中,我懂得了很多办公礼仪;听着一个个接起来的电话,看着工作群里一个个的通知和文件,我深感政府办公人员的繁忙。总的来说,这些天的实习经历,不仅让我提升了自己的办事能力,还让我深切地了解到政府工作人员真实的工作状态。未来的实习期间,我也将不断向前辈们请教和学习,持续深入观察和思考,在实践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促使自身不断成长。


唐燕

雁山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在两周的实习生活中,我所在的部门负责的工作是整理材料,整理材料虽然说不是很复杂的工作,但它需要耐心细致。部门氛围十分友好,办公室的姐姐教给我们很多东西,给我们正确的引导,这是在课本上所学不到的。在未来的实习生活中,我会把课本学到的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谦虚好学,不耻下问,以良好的学习心态完成本次的实习。


王邱莎

雁山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实习两周,我的主要工作是核对档案信息和收发文件材料。通过本周的实习,我感受到了办公室前辈们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不耻下问的工作精神。他们会在我不知所措时给予我方向,会在我犯错时,给予我指点。我在此致以真诚的感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能带着谦虚好学的心态,向前辈们学习,更加认真努力工作,不断提升自我的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


殷军清

雁山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离开了校园生活,怀揣着对社会工作的期待,我们迈开了第一步。在这两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在工作上,我将自己在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合理地运用到自己日常的工作处理中,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清楚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没有任何的头绪和方向,在工作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困难,但随着实习期一天天的过去,自己的实习工作也慢慢步入正轨,我开始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做出了规划,努力尝试独立地去解决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比如说会更加明确自己以后的规划和目标,在与长辈的沟通中,也理解转变角色后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希望自己能在这短暂的两个月时间里收获更多,提升自己的技能,也会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坚持自己的初心,朝着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一直前进。


何荟瑶

雁山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

在这半个月里,我经历了在神圣的法庭里旁听了真正的案件庭审,看到了案件中的人生百态,还真正地接触到了案件的当事人,让我体验了真实的法律工作氛围,对法院的日常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习整理各种档案,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办公软件,个人能力得到了一定提升。在工作中我观察和学习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方法以及他们在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时解决问题的态度,希望能够运用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将继续以谦虚的态度学习和工作,争取在实习中有更多的收获。


李静雯

雁山区工商业联合会

在雁山区工商联的实习生活受益匪浅。实习的这一段时间以来,我认真了解了工商联的工作职责与范围,以及相关的工作方针、政策。并且完成了办公室日常事务的处理,包括文件资料的整理、接听办公室来电等相关工作。除了工作上的收获,我也从部门前辈身上学到许多,他们积极热情,教会我许多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更是认真细心,他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都值得学习。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我将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涨知识、增本领、锻毅力,行稳致远,终获成长。


颜纯右

雁山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

这次我有幸来到人民法院实习,是一次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尽管来这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我已经收获良多。我的主要工作是为法警大队做一些文件修订和整理工作,其中关于对法院内公务车管理规定和保安人员管理制度两个文件的修订工作让我感觉是和我的行政管理专业所学知识比较贴切的,我体验到了课本理论知识和现实工作实践之间的结合,切实地提高了我对自身专业的进一步认识和工作岗位的经验积累。当然,在工作中也难免遇到一些问题,也少不了向身边一起同事的哥哥姐姐们询问、交流有关信息。同事们也是十分友善,都很乐意地回答我的疑问,解决我的困惑。我印象深刻的是,在修订院内保安员管理制度的文件时,需要向值班的安保人员咨询相关信息。起初我很担心会妨碍到他们的正常工作,但经过一番接触后,这些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为我提供有关方面的资料,让我获取了比较全面的信息,为我的修订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通过完成不同的工作任务,让我获得了成就感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能力,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工作任务可能还有很多,但能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更多!


阳婕

雁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

实习生活已经过去两周了,我也逐渐适应了在立案庭的生活。在这里我的主要任务是材料归档与打印,整理卷宗并不只是一个手上的活,一本卷宗就是一个案子的全部资料,当事人要说的,代理人要说的以及法官要说的都完整地反映在了卷宗里。而一本卷的排列顺序也完整地反映了整个案件的流程顺序。立案审批表,诉状,受理案件通知书,以及案件受理费的发票都是发生在立案阶段,属于立案庭的工作。来到这我才发现工作并不是那么的简单,随随便便的一次打印就是几百份材料,而后续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整理装订,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我会尽我所能干好办公室分配的工作,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


(图、文/2020级行政管理班第二实习小组 审核/文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