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70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2-14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召开“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班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围绕防灾减灾日的由来、防灾减灾日的图标含义、防灾自救技能等三个板块对防灾减灾日进行详细解读,使同学们了解国家设立“防灾减灾日”的意义。主题教育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人民安全最为普遍重要,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呵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为建设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既是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也是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的必要举措,正所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进一步强化学生对防灾减灾的重视,才能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助力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位”,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班会,着力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灾害的应急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团结抗灾的精神。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及系列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殷切嘱托,切实提高我院师生防灾减灾救灾的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推进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稳定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图/2021级本科生 文/周倩倩 审核/梁婵娟、钟叶宽)

主题教育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