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研究生荣获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生论坛一等奖和三等奖

发布者:张竹沁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22

2023年5月20日,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生论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政管学院2021级政治学专业研究生徐于棋荣获一等奖,政管学院2022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韦云熹荣获三等奖。

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生论坛由青海民族大学主办,中共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委员会、中共青海民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30余所国内高校的7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线下研讨。

政管学院政治学专业研究生徐于棋和行政管理管理专业研究生韦云熹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与会期间,徐于棋同学围绕地区少数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做主题发言,其提交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下台湾少数民族统一诉求及转化》学术论文获得专家评审的认可,被评为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生论坛学术论文一等奖;韦云熹同学基于民族互嵌式发展的视角做《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现实困境与路径优化——基于民族互嵌式发展的视角》汇报发言,获专家评审的肯定,被评为此次论坛学术论文三等奖。

本次获奖不仅展示了政管学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素养与实践创新能力,更体现出“明德厚生,达道笃行”的治学理念及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今后,政管学院师生将继续踔厉奋发,追求卓越,积极进行更多样的科研训练和学术实践,拓展科研视野,启迪学术思维,促进研究生在学术互促的交流氛围中互取所长,实现学术研究成果的推陈出新。

文/张斯钦、徐于棋 图/青海民族大学 审核/肖富群

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生论坛会议手册

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生论坛开幕式现场

第二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生论坛闭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