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党的建设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夯根基,廉洁教育铸师魂” 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81

近日,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下文简称“社工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夯根基,廉洁教育铸师魂”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社工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文化创造和传播的重镇,要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强文化保障。党员同志们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点交流了如何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从而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党员同志们还来到美术学院开展参观交流,实地参观了清廉教育美术作品展、美术学院主题书法创作活动。党员同志们一边观看一幅幅艺术表现力强烈的美育作品,一边交流感想和体会,大家都表示要学习借鉴艺术表现的手法和方式,把廉洁教育与课程思政元素结合,同时在教学中也要创新形式,灵活生动地开展思想教育,真正做到“润物无声,如盐入水”,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还主动与美术学院的书法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探讨、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了支部党员同志对廉洁教育的重视,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定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用行动诠释好师风、师德、师魂,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社工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将“清廉学校”建设要求贯穿于支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激发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马思仪 文/蔡慧玲 审核/何广寿)

参加主题书法创作活动

参观廉洁教育美术作品展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