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成功举行第三十八期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批结业仪式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87

5月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于雁山校区行政北楼第五会议室成功举行第三十八期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批结业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党委副书记梁婵娟、专职组织员陈强,团委副书记文佳慧以及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二批学员参与活动。

仪式在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后正式开始。第一批培训班班委代表杨兰作上批培训班总结。她汇报了培训班开展的实际情况和取得成效,号召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三讲三有”,提高自身素养、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第一批培训班学员代表郑玄博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回顾培训中难忘的课程学习经历与主题实践活动,抒发自身对党的具体理解和深刻认识。

学院团委副书记、培训班班主任文佳慧宣读第三十八期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名单,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分党校秘书陈强宣读第三十八期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以及优秀心得评选获奖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梁婵娟作结业仪式总结讲话。她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师生表达感谢。她勉励结业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保持常态学习,不断提高奋斗担当的本领和能力;珍惜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政治思想情况及学习工作情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何雪平作为新一批培训班学生代表发言,讲述自身的入党动机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并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学习任务。第二批培训班班主任文佳慧向学员讲解了班级架构、培训安排以及纪律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何广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学员深刻认识开展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性锻炼,坚持讲规矩、守纪律、求作为,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随后,何广寿书记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及青马班学员主讲党课。何广寿书记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重要意义以及战略安排进行深入阐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期望和要求,为学员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指明方向。

据悉,本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采取集中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围绕理论专题讲座、主题教育读书班、劳动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在培训中充实和完善自我,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筑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坚定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黄晴宜 文/杨家敏、文佳慧 审核/梁婵娟)

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何广寿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梁婵娟讲话

班委代表、学员代表发言

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