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喜报】政管学院学子获2023年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辅导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91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的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南宁落下帷幕,来自区内75所高校的101支学生队伍参赛,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达600余名。经过2个月的激烈角逐,1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0支队伍三等奖,另有优秀奖若干名。政管学院2021级行政管理班程星芸所在的广西师范大学二队荣获一等奖,2021级社会工作班刘曦霞、莫芸所在的广西师范大学一队荣获二等奖。

据悉,全区高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筑牢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防线,提升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本次大赛以“敞开心扉,快乐成长”为主题,共设心理健康知识短视频制作、心理健康知识测试、朋辈心理辅导模拟三个环节,对团队心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朋辈心理互助和心理辅导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在比赛中,我院学子以过硬的实践能力、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较高的心理辅导技能斩获奖项,展现出政管学子较高的专业水平和昂扬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行政管理专业与社会工作专业为依托,采用校内校外联动、室内室外结合、理论实践互促、助人自助并进的形式,通过增强朋辈互助员的角色意识,提升朋辈互助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学生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

(图、文/程星芸 审核/梁婵娟、杨真宝)

参赛队员与带队老师合影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