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教研室举办《新文科背景下行政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优化及改革探讨》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61

2023年5月30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公共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教研室活动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474会议室顺利开展。

此次教研室活动采用了学术研讨的形式,由行政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蒙常胜博士主持并进行了主题汇报,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社会保障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等四个教研室的师生共四十余人参与活动。

蒙常胜博士就《新文科背景下行政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优化及改革探讨》进行了主题汇报,从新文科建设内涵和背景、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当前行政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和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新文科背景下行政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优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和生动的阐述。

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对新文科背景下行政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优化及改革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师生们均认为新文科建设是中国促进新时代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有益探索。新文科建设的关键在于构建中国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与人才培养体系,以学科的变革、调整和优化建设满足新时代、新趋势和新需求,要立足新时代,回应新需求,促进文科融合,提升时代性,引领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从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根据新文科建设的要求,参会师生认为在行政管理专业新文科建设中应加强:新科技革命与行政管理专业的融合发展,在行政管理专业建设中加强人文教育,在行政管理专业建设中加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对新文科背景下行政管理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优化及改革进行积极探讨,旨在探索出行政管理专业高素质学术型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图/李芳彦 文/蒙常胜 审核/石大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