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第四期“周二下午茶”:蔡慧玲与学生共话“如何调节学习与社团工作”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83

为帮助学院学生掌握科学方式,合理安排时间,正确平衡学习与社团工作之间的关系,5月30日下午,行政北楼474室内,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党支部书记蔡慧玲做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第四期“师生面对面——周二下午茶”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调节学习与社团工作”。

在与同学们的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中,蔡慧玲老师进一步了解了青年学生的社团工作任务。她围绕现今学院社团运行机制与模式指出其不足:一是社团传统的“以老带新”方式缺少突破性,同时经验传授也具一定的局限性;二是任务分配多为被动完成,缺少主动性,且工作任务难以同专业相结合;三是部门设置过多,分工过细,可能导致出现条块分割现象。根据以上情况,她指出,现阶段的学院社团工作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同伴教育”基础之上创新指导方式;要加强同其他学院的横向活动交流,展现政管特色。

交流环节中,同学们也向蔡慧玲老师表达了个人对于社团工作任务的看法。他们表示,现今的部门分工能够专精各项,在最大程度减少学生干部工作量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但换届频繁导致难以实现工作的传承与优化,从而造成经验流失。对此,蔡慧玲老师也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分享了个人调节学习与社团工作经验的办法。

本期茶话会从社团工作出发,让同学们对如何调节学习与社团工作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帮助引导青年学生合理协调学习与工作,并为社团工作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罗秋燕 文/周梦洁 审核/梁婵娟)

蔡慧玲老师发言

同学提问

茶话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