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学组织

政管学院辅导员在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19

经过激烈的角逐,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5月26日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分为班情熟知、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说课、思想政治工作案例评比等环节。在本次大赛中,来自政管学院的两名辅导员以出色的表现斩获佳绩。其中,张竹沁老师凭借优异的成绩拿下大赛一等奖且兼获班情熟知优秀奖,梁婵娟老师荣获优秀思政工作案例奖。政管学院荣获大赛团体奖一等奖。

一直以来,政管学院坚持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以“切实加强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认同感、专业胜任力和团队凝聚力”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改革措施,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不断提升。学院辅导员先后斩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第四名、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成功孵化了广西师范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坊,在团学工作队伍建设方面已形成“政管经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辅导员建设培养,将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能力作为重要内容,提高全体辅导员教育、引导、管理和服务能力,以期打造一支职业能力高强、专业水平精湛、政治素养过硬的辅导员工作团队,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顺利进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文/黄小康、文佳慧 审核/梁婵娟)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