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实习 | 2020级政行本科生第七周实习周记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205

唐昕垚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

实习即将结束,对待工作我能够更加沉着冷静,经过锻炼也显得更为熟练,但我仍清楚自己存在的不足。在本周的工作中,我协助老师与同学举办活动,需要迎着太阳穿梭于各个地点,需要迎接突发状况的发生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挑战仍在,而我在其中获得了成长,总结了丰厚的经验。

这两个月通过认真积累,虚心请教,从“不会”到“会”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继续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滕洋

秀峰区街道办乐群社区

不知不觉,实习已经来到了尾声,这段时间从社区的所见所闻以及所安排的任务中,我学到了许多。我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参加各个社区举办的相关主题活动、撰写会议记录以及录入社区人员信息等。社区工作主要是与社区居民打交道、处理社区的各种琐事,看似微小,实则意义重大。

从一开始的无所适从到现在的有条不紊,这个过程并非一蹴而就的,而是从不断的工作积累、不断地反思总结中形成的。在本次实习的过程中,我熟悉了各种活动的举办流程,学会了信息录入等多项技能,相信在这次实习结束后,我将更有能力面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


宋炳瑶

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两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转瞬而逝,通过实习我有了技能的收获,也有了学识的长进,在此期间,我也有了一些感悟和收获。第一,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遇到自己不懂的情况要主动去问,在工作中要勇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加强同老师与合作伙伴的交流,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我实习后最大的感悟。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终究是不能完全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的,我们只有正确的将理论知识用作实践的指导,才能在这个过程中锻炼和提高自己。实习的时间过得很快,但这段经历对我的影响却永无止境,通过这次全面的锻炼,我重新认识到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努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王雯琳

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经过实习,我发现在档案馆的实习工作需要细心、耐心。在档案馆,我经手过分类学生的奖励材料、档案的整理转出还有档案转递审批等工作。学生的档案与其将来的升学、工作息息相关,属于学生本人的档案材料更是十分重要,如果我在工作中缺乏了细心和耐心,弄错学生的材料或者是导致学生档案材料的丢失,都会对学生的将来产生十分重大的影响。我始终在工作中铭记要细心、更要有耐心,在工作中锤炼细心和耐心,相信这也会对我未来的为人处世带来积极的影响。


李彩霞

桂林市秀峰街道东华社区居民委员会

时光飞逝,转眼间实习工作即将结束。回想我刚迈进社区办公室的大门,一切都是那么模糊、那么茫然,我对社区工作也感到很陌生。在社区哥哥姐姐的照顾和帮助下,我逐渐对社区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基本掌握了基层政府机构的办事流程。

社区实习期间,我主要的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多种多样的惠民服务活动。透过社区的日常工作,我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差事,它要求社区工作者要有一种成熟的沟通技巧以及在工作当中正确地看待一切责任。因此,这一次实习让我学会了一些社交的艺术技巧,也提高了我的社会适应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我对自己有了清晰的定位。


王燕燕

广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在档案馆实习工作的内容主要是清点旧档案和毕业生档案转递,还有就是一些日常业务的办理。上岗第一天,领导就强调了保密的重要性,并反复叮嘱在清点档案的过程中要确保档案的完整和清洁。档案馆的实习经历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档案管理的实际工作,并让我对档案管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整理档案需要极高的耐心和谨慎,但也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学会了如何仔细地处理每一个细节,并记录每一个档案的信息。这个过程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档案馆的工作,也让我更加珍视每一个档案的价值。于我而言,这份两个月的实习工作,是一个宝贵的机遇,不仅增长了能力和见识,更让我第一次了解到档案管理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张洋

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实习马上就要结束了,这段时间的实习让我成长许多。首先,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增长自己的阅历。我们在学校的所学并不代表我们以后能获得的成就。因此,对于在不久的将来即将踏入职场的我们而言,实习就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个从真正的工作开始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的平台。其次,在实习中,我也慢慢学会了从小事抓起,不忽视细节。从前的我总会有些小粗心,现在我也开始学会注意细节,仔细听对方的讲话,不放过其提的每一个要求。最后,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学得越多,走得更远,看着自己的进步,才有信心在真的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份工作。


 (图、文/2020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第七实习小组 审核/文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