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政管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人口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103

2023年8月5-6日,由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吉首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人口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张家界市召开。

研讨会开幕式由学院院长肖富群教授主持。吉首大学副校长姜又春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湘西、吉首大学、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的情况,并对莅临到场的52所高校60名嘉宾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海军教授代表主办方向前来参会的嘉宾和学者表达感谢。

开幕式后,我院风笑天教授做了题为“研究方向与学术发展”的专场报告。来自深圳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五个单位的教授做了主题发言。

8月6日,研讨会共设置了两个分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五十余家单位的近60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发言,从不同视角探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人口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我院院长肖富群教授做了“第一代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问题的几个调查结果”的专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人口与社会发展”议题进行多角度的深入研讨交流,明晰了研究问题,深化了学术认识,碰撞出了创新性的思想火花。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坚持发扬“明德厚生,达道笃行”的院训精神,聚焦学科专业发展,凝练研究方向,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决心与信心。

(图/钟叶宽 文/钟叶宽 审核/肖富群)

开幕式现场

风笑天教授做专场报告

肖富群教授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