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喜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2023年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征文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775

2023年8月7日-8月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八届研究生论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13份参赛作品中共有7份作品获奖,包括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其中,本科生组获奖如下:胡轩珏、梁伯林(两人合著)的作品荣获一等奖,王秋晓、阮嘉欣(两人合著)与梁伯林的作品荣获二等奖,刘曦霞的作品荣获三等奖;硕士研究生组获奖如下:朱晓茹的作品荣获一等奖,张悟真恒的作品荣获二等奖,陈蒨筠、曹智(两人合著)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自收到论坛通知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肖富群教授主抓论文进展,多次督促和推进,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覃琮教授精心组织和安排,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徐其龙博士鼎力支持和全面配合,与多位指导老师一同协作,对学生们的参赛论文、汇报PPT给予多次具体而又有效的专业指导,最终为学院在今年的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中拿下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是广西、华南地区获奖率和获奖等级最高的高校,彰显了学院专业学子的风采,再次为院校赢得了荣誉。

学院学生在此次论坛中的优异表现,丰富了学院学生参加国家级论坛和赛事的成绩,是学院深化学科改革创新,推动学科内涵发展,实施科研型拨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成果和重要突破,也是我院社会工作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绝好证明。学院将继续鼓励师生 积极投身于学术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研促教、以研促学的良性循环,推动学院高质量人才的培养。

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包括研究生)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社会工作届最高级别的学生学术论坛,对于培养高质量社会工作人才、推进我国社会工作教育有重要促进作用。自2021年起,我院开始组织学生参赛,每年的获奖率和获奖级别均位列广西、华南地区高校首位。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与实践”,围绕这一主题下的分论坛主题为:新阶段、我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社会工作教育研究、中国式现代化的社会工作理论探索与研究、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模式、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与研究、社会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研究、数字化发展与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创新研究、社会工作各领域人群及问题的实务研究、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相关政策研究和社会工作研究的范式、方法与案例等。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展示和线上直播向大家呈现各个学校学子的精彩分享。中国社会工作界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并给予了相关的点评和指导。

(图、文/梁伯林、张悟真恒 审核/肖富群、覃琮

第十五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八届研究生论坛开幕式

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350余名社会工作学生及各高校老师、领导集体大合影

学院部分学生代表与带队老师肖富群院长合影

本科生组一等奖(胡轩钰、梁伯林作品,指导老师:覃琮)

本科生组二等奖(梁伯林作品,指导老师:徐其龙)

本科生组二等奖(王秋晓、阮嘉欣作品,指导老师:李向梅、覃琮)

 本科生组三等奖(刘曦霞作品,指导老师:赵锦山)

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朱晓茹作品,指导老师:肖富群)

硕士研究生组二等奖(张悟真恒作品,指导老师:覃琮)

硕士研究生组三等奖(陈蒨筠、曹智作品,指导老师:李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