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举办《新文科背景下社会工作研究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探讨》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291

2023年9月22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联合教研活动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综合楼北楼0902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教研室活动采用专题研讨形式,由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主任覃琮老师主持,社会工作教研室、社会保障教研室、实证研究虚拟教研室、社会工作虚拟教研室等四个教研室的师生共三十余人参与活动。

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徐其龙老师就《新文科背景下社会工作研究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探讨》进行了主题汇报,从新文科的内涵和背景、社会工作专业培养问题、何为研究型人才、社会工作教学改革实践、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和生动的阐述。汇报结束后,覃琮老师展示了近三年来学生的学术和科研成果。接着,老师们对新文科背景下社会工作研究型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导师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学生代表结合学习经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师生们认为新文科建设的关键在于构建中国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与人才培养体系,要立足新时代,回应新需求,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探索社会工作研究型人才培养模式,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同时,参会师生建议在新文科建设中应加强新科技革命与社会工作专业的融合发展以及社会工作实验室的应用,以新技术提升研究型人才的培养。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对新文科背景下社会工作研究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探索出社会工作专业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图、文/梁伯林、胡轩钰 审核/张雄、徐其龙)

教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