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喜报】政管学院在第二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319

10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决赛在辽宁省沈阳市东北大学举行,由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韦秋霜、文佳慧指导的程星芸、黄书颜、黄娣芳竞赛团队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环节,最终从参与全国赛的72支队伍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两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决策沙盘对抗和现场团队答辩三部分构成,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72支队伍参赛,旨在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升公共管理学科各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平与实践能力,推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学生的进步与发展。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2023 年修订)》,“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已纳入大学生二类竞赛。此次大赛有效激发了我校公共管理类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切实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锻炼了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公共责任意识,为专业实践教学模式探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继续专注于公共管理类专业建设与发展,在教学教研、实践活动、专业比赛等领域深耕细作,为培养优秀的社会治理人才、助力地方发展实践做出更多贡献。

(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文/韦秋霜 审核/周超)

竞赛现场

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