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暨本科生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242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切实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第九、十周组织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本科生公开课观摩讨论活动。学院领导、校院两级教学视导员及教师们参与听课,并于课后进行了评课和教学研讨等活动。

在此次本科生公开课观摩活动中,陈默教授、刘仁春副教授、张才圣教授、何乃柱副教授四位老师为学院师生展示了四场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在教学观摩环节,陈默教授主要从亚里斯多德的《尼各马可伦理学》、儒家的道德自我修养论和美德伦理的当代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知识结构完整,思路清晰,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讨论,发掘新的问题和观点。刘仁春副教授以公共关系三个基本要素作为切入点,对公共关系传播的含义、要素以及效果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此同时,刘仁春副教授不仅增加与学生互动环节,还运用热点事件、视频、案例等多种教学手段将课程理念贯穿教学各个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张才圣教授以世界史的分期,国际关系、国际关系史、现代国际关系史的三大概念以及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多级格局的分布情况进行课程的理论导入。接着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理解课程,张才圣教授着重强调了本次课程存在的五大重难点,然后依次进行详细讲解,教学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何乃柱副教授重点讲述残障社会工作模式的过程是从“实践”到“经验”再到“模式”,最后形成“理论”,理论再应用于指导实践的过程。在课堂教学中,何乃柱副教授用自身经历举例,理论结合实际,使课堂教学浅显易懂。

在评课、议课环节,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其他教师代表根据老师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从理论知识、课程导入、教学重难点、课堂节奏等方面对各位公开课老师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评价。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存在不足也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

本次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授课老师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韦成铠、施梅芬 审核/李芳彦、张雄、何广寿)


授课环节

评课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