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喜报】政管学院《组织行为学》本科课程入选2023年广西高校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249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学院行政管理教研室罗晓俊老师负责的《组织行为学》本科课程成功入选2023年广西高校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组织行为学》为学院近年来着力培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该项目以培育学生三个维度的成长型思维(反思能力、包容理性和合作精神)为目标,采用 POT 式的教学模式总领课程改革,即通过项目实践(Practice)、目标管理(Objective)、团队合作(Team),让学生在经验中将所学知识与技能相融合,切身体会个人能力的成长与思维的变化。以成长型思维取代固定思维、以深度合作取代形式化组队、以成长档案袋取代传统考核。课程于2020年1月顺利入选自治区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2023年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运行,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获批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是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专业课程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实现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示范课程建设工作新突破,有助于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文佳慧 审改/钟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