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莫坷率队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67

2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莫坷率队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检查指导开学工作并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听课和汇报会。

在开学工作汇报会上,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从新学期师生返校情况、寒假重点工作、开学准备工作、2024年学院党委行政工作业绩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从全面从严治党、“清廉政管”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就学院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学校支持的请求,特别是在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经费紧缺、行政人员配备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莫坷副书记现场给予回复并指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这些问题带回去研究加以跟进解决。

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莫坷副书记对政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学院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的实,2024年目标任务具体明晰,学院新班子展现新气象。他结合廉政风险点防控进行廉政谈话强调,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注意防范在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招生、科研、评先评优、职称评审、装修采购、公务接待、校外培训等方面领域存在的风险,规范工作流程,完善防控机制,筑牢风险防控防线,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他针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标对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二是要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在改革创新谋突破上走在前、做表率;三是要把握学院发展刚需,努力成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增长点,在“强院兴校”担当上走在前、做表率;四是要切实抓好风险排查,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在建设清廉学院上走在前、做表率。

 (文/陈强 审核/蒋菲)


校党委副书记莫坷听取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莫坷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莫坷深入课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