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高质量发展】政管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暨学校“双代会”代表和学院分工会委员换届选举会议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65

为提前谋划学院发展,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5日上午,政管学院在育才校区文二南楼717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第九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部署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还进行了学校“双代会”代表和学院分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和学院分工会委员的换届选举,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景清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蒋菲介绍相关工作要求,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昌阳代表学院分工会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换届选举工作前期筹备情况,并向大会报告了第一届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全院教职工投票选举产生了参加学校“双代会”代表和学院第二届分工会委员。

随后,学院党委以教职工第2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形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上级党委和学校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蒋菲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蒋菲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学科建设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中心,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1248”总体发展战略。全院上下要统一认识,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提升发展内涵,增强服务能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在新学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周超对新学期日常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广大师生一定要清醒地看到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多挑战和机遇,博士点建设和优秀人才引进是学院2024年两大重点任务,通过加强博士点建设,不仅可以提升学院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还能够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优秀人才是学院发展的核心资源,是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的关键力量。周院长的发言充满了激情和信心,展现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和坚定信念,不仅为学院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更为学院强院兴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

钟景清副书记、张雄副院长、覃琮副院长、李全利副院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并在此基础上布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任务。

(图/文佳慧 文/徐祺琪 审核/蒋菲)

学校第十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大会

学院分工会委员换届选举大会

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

学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