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清廉学院

【清廉政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4年“清淳学生”建设大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9

为全面深化“清廉师大”建设总目标,将“清淳学生”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近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举行2024年“清淳学生”建设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景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学院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和和“弘文励教 至臻至善”的“独秀精神”,推动“清廉政管”建设,持续完善“三全育人”制度机制,切实推进优良学风院风建设,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和廉洁教育体系。希望青年学子加强自我管理,坚持自强自律自信,深入实施“三爱三洁三走”活动,积极开展“开口”“弯腰”及“文明使者”行动工程,让文明风尚蔚然成风。

随后,钟景清老师结合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围绕网络安全、假期外出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最后,钟景清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的征兵政策,充分激发大学生参军的热情与积极性,鼓励与会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军营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会议将廉洁教育与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明法纪教育、国防教育紧密结合,深度构建“三全育人”工作大格局,为加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图/凌愫莹、黄晓春、兰静怡、阳静茹、韦聚灼 文/李雯霞 审核/钟景清、文佳慧)

“清淳学生”建设大会现场

安全教育大会

征兵宣讲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钟景清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