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三全育人】“政”青春,“就”出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书记面对面就业指导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33

为帮助政管学子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做好就业指导,明确就业方向,近日,政管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举办书记面对面就业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蒋菲,副书记钟景清,团委副书记文佳慧、张竹沁,林俊霖等专兼职辅导员及学院2022级、2021级、2020级学生参加会议。

蒋菲书记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同与会学生展开探讨。她讲解了就业对于社会、国家、家庭及个人的重要意义,介绍了2024年毕业生的整体就业形势。她以校院两级2024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以及2023届毕业生同比就业去向落实数据为切入点,指出了当前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挑战。她亲切地同在场同学交流求职过程中的感受及体验,引导2024届毕业生及时调整就业期望和求职策略,先就业再择业。结合2024届毕业生的求职经历,她进一步鼓励2025届毕业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通过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扎实提高个人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最后,蒋菲书记对大家寄予期许:一是脚踏实地,务实择业,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人生职业规划。二是要主动出击,甘于吃苦,自觉接受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是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充分挖掘自身潜能,主动到创意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多领域灵活就业。四是放下求职就业心理包袱,轻装上阵,正面面对就业工作,同时注意预防求职诈骗。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下一步,学院将持续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小而精的专场招聘会,增强“访企拓岗”力度,做实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韦聚灼 文/文佳慧、梁凤瑛 审核/钟景清)

学院党委书记蒋菲主讲

学生代表提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