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204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应用决策能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近日举办第三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院级选拔赛。

预选赛在雁山校区理科一区314机房举行。20支参赛队伍缜密思考、客观分析、冷静决策,在线进行方案设计与沙盘对抗。答辩会在雁山校区文四区203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景清、行政管理教研室蒙常胜老师、韦秋霜老师和夏翠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20支团队依次上台展示设计的方案,并就方案设计理念、决策沙盘复盘、存在的不足、持续改进方案等方面接受评委提问。

经过方案设计、沙盘对抗、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优胜奖十项。

学院高度重视第三届“寻是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备赛工作,成立“专任教师+团学教师”的指导团队,全面加强专业指导,充分提供后勤保障,积极激发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专业热情,进一步提高学生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图/凌愫莹、罗秋燕、莫俊谦、阳静茹 文/文佳慧、李亚冬 审核/钟景清)

沙盘对抗现场

答辩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