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百年伟业同参与,坚守初心长征魂” 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理想信念的纯度和本领能力的硬度,决定举办“百年伟业同参与,坚守初心长征魂”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百年伟业同参与,坚守初心长征魂

二、征文对象

学院全体党员师生

三、征文要求

(一)作品内容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正能量,条理清晰,观点鲜明;

2.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民族独立与解放的光辉历程;

3.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4.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新时代,新风采,表达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

5.严格遵守《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所有作品须为原创首发,未在任何报刊和媒体发表过,客观真实,杜绝虚假捏造,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文责自负,并取消参赛资格;

6.作品排版格式请参阅附件2。

(二)体裁和字数要求

1.短篇小说(小小说)5000字以内;

2.报告文学10000字以内;

3.诗(词)可以是单首或组诗;

4.散文3000字以内。

四、征文时间及方式

(一)即日起至2021年4月12日。

(二)教工党支部总推荐作品数不得少于1份,学生党支部以各自支部为单位推荐作品数不得少于1份。

(三)所有推荐的作品需将邮件名和文件名以“征文: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命名,文末附上作者真实姓名、职务职称/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

(四)各党支部请指定专人负责作品推荐工作,将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1)及推荐作品Word版于4月12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315932628@qq.com,邮件主题标注【党支部名称:“百年伟业同参与,坚守初心长征魂”主题征文】。

(五)其他感兴趣师生可通过个人投稿形式将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1)及推荐作品Word版于4月12日星期一下午17: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315932628@qq.com,邮件主题标注【姓名:“百年伟业同参与,坚守初心长征魂”主题征文】。

(六)凡向本次征文活动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主办单位对征文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出版物、存档、征文活动宣传等),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桂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 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

五、评奖程序

(一)组织评奖时间

2021年4月中下旬完成评审工作。

(二)评分方式及奖励

1.学院组织教师代表担任评委组成评审小组,对提交的征文进行评审评分。

2.评分采取百分制,评委各自评分,平均得分为征文作者的最后得分。

3.本次征文活动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未尽事宜,请联系文佳慧,电话:3698285。

 

附件1:推荐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2:征文排版格式.doc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