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5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4浏览次数:94

 

为深入贯彻实施习近平在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座谈会上曾寄语青年科技工作者:恪守科学精神 勇做创新先锋的精神,进一步提升创新理论基础和创新活动技能,在创新教育的工作中,当好领路人,善于发现和保护好孩子们的灵性,让孩子们在创新实践中体会知识的重要,在攻克难关中寻找创新的乐趣,为祖国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富有创新才干的接班人。根据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的相关培训计划,2015 989日,我院在田家炳书院102教室举办了“2015广西中小学生发明创造示范单位骨干教师培训班”。

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由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副主任刘慧英主持,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致欢迎辞;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罗索,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规划协调处处长龚小珊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培训邀请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向世清;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高级教师葛智伟,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罗星凯作为主讲人。

    此次培训120余人参加。三位主讲老师授课经验丰富,课程讲解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讲课生动有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讲课过程中老师还分别与大家探讨了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成果如何走向市场、创造发明活动组织与策划:创意科学教育、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教育:科学技术教育活动设计与资源开发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