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继续教育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关爱城市留守儿童,青年学子勇担重任”道德讲堂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实践育人功能,增强我院学生公益志愿服务实践能力,11月11日,我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办的道德讲堂公益志愿服务论坛在雁山校区文1-212教室顺利开展。本期论坛主要围绕公益志愿服务的经验与收获进行分享与交流。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刘云成、李章凡、赵长生和李晓欣四位分享嘉宾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活动开始,首先由我院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代表刘云成、李章凡和赵长生分享“三区计划社工服务”的内容,其中他们分享的是贵州农村“五保”老人提供“学校家庭式”养老模式的服务,一方面,他们阐明该服务的主要服务对象为贵州省习水县桑木镇的“五保”老人,而社会工作者会以敬老院为依托进行服务,从而构成模式的运行。另一方面,他们介绍到通过开办老年大学,制定每周课程安排等新颖的方式,养老体系更加完善,已然形成了一种“我院是我家”的和谐的氛围。

紧接着,李晓欣(曾任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就民政部城市流动人口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展开了谈话。她以中国流动人口的大背景为始源介绍了项目的来由、详细分析了项目下的佛山南海狮山时分义工队、江门市校际心理教师团队等四个服务队的特色和优势。并在讲话中表示,同学们应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运用所学所能服务公益事业,主动锻炼专业技能,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由社工陈慧进行总结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以前做一线社工的实践经历,指出,作为一名一线社工和进行社会工作行政是不同的,亲身经历公益志愿服务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助人的过程也对自己有很大的提升。她呼吁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服务,弘扬发展公益理念,利用青年优势在社会上掀起一股“公益热”。

本次分享会通过嘉宾分享项目经验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营造了良好的交流学习的氛围,鼓励并引导同学们传播了公益理念。本次公益论坛也是我院构建实践育人协同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公益志愿服务”主题的道德讲堂,丰富学生实践内容,鼓励学生积极践行公益理论,为学生拓展了实践平台,教育引导学生们在亲身参与公益实践中增强能力。(法管学院新媒体中心)

     

                            论坛现场

     

                       我院学子倾听讲座

                                                   颁发奖状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