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榜样学子励志报告会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82

为加大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加深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和认识,通过诚信、感恩和励志教育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院开展了“榜样学子励志报告会”活动。报告会荣幸邀请到了2015级赵元彪、2016级詹肖肖和2016级先进班集体代表陈香玲给同学们做交流分享。

会议开始,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助的赵元彪给我们讲述了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申请标准等。分享中他讲述了他四年的大学生活变化,从一开始的自卑到后来的开朗、自信,他的变化得益于国家奖助学金的帮助,也是有了这份帮助,才更加激励他追求更高奋斗目标,去回报国家对他的帮助。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靠实力争取每一份国家奖助学金。他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尤其是获得过各类奖助学金的同学,要心怀一颗感恩之心,不忘初心,立志有为,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院宣传大使、三好学生获得者詹肖肖以“感恩于心,报恩以行”为主题,给我们讲述了奖助学金如何申请以及获得的条件。在分享中,她重点谈到了国家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标准,只有追求卓越才能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课外阅读,积极参加大创等科学研究项目,提高个人综合能力。最后,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完善,受助的学生范围不断扩大,她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报恩于行,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

最后给我们分享的是校级先进班集体代表陈香玲,与前两位报告人不同,陈香玲给我们分享了先进班集体和活力团支部建设的一些经验和建议。她从思想建设、组织和队伍建设、专业课学习、校园文化与社会实践和宣传建设五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建设活力团支部,建设先进班集体。她认为活力团支部要强化支部成员思想引领,锤炼优良的团风注重班级学风建设,给班级成员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形成优良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活力团支部,还需要树立支部自己的品牌活动日,与专业相结合,打造支部特色活动品牌支部建设同样离不开宣传,分享中她建议大家除了要在自己支部的官方QQ、微信平台宣传,还要要善于向学校、学院易班、微信、微博等平台投稿,扩大支部的影响,建设活力团支部。

嘉宾分享结束后,辅导员对本次励志报告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报告会十分有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了解的同时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她希望同学们向榜样学子学习,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心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榜样学子励志分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