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公益沙龙暨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者:陈强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40

为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公益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强化社会责任感,助推公益事业的发展。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在雁山校区邑谷开展“汇聚青春力量,用心、用情、用专业助人达己”主题公益沙龙暨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学院团委负责老师、辅导员、公益团队代表和各团支部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会。

会议伊始,希望羽翼团队代表进行分享,他提到希望羽翼团队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传播团队的公益理念,倡导同学们身体力行,践行公益。他表示,各支部应该成立自己的公益品牌,积极吸纳新鲜血液,在活动中贯彻人文情怀,让公益的火炬在每一届学子手中传递下去。紧接着,“爱·回家”团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团队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挑战,并就过往开展的活动总结经验教训。她认为,团队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往往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团队遇到困境时更要求团队成员合理分工合作,运用所学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让团队在公益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随后,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做主题分享,她为同学们介绍了“金凤计划”的“健康、独立、优雅、幸福、智慧”的新定位实践以及在探索实践过程中的收获,并就“如何开展公益活动”这一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她表示,开展公益活动不只是用一腔的热血去做好事,更重要的是把事情做好。她提出,在开展公益活动时要注意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使公益实践更具有专业性和科学性;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最后的交流环节,老师和团队代表们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开展热烈的交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并为各公益团队点明了前进道路。学院大力支持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及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学子搭建实践平台,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据悉,学院在2018年寒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获优秀组织奖,“希望羽翼”团队和“爱·回家”团队均获得国家级奖励。(邱晓燚 吴斯迪)

  团委负责老师做主题分享

团队代表分享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