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分类  副教授

李全利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9952


一、基本情况简介:

姓名:李全利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民族:汉族  

籍贯:河南省泌阳县      出生日期:1992-08-08  最高学位:博士

兴趣爱好:健身、游泳、排球    

二、教育研究背景:

       毕业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政策专业博士,导师:关信平;

主要从事国内外社会保障理论与发展、社会政策、社会福利、社会治理现代化、民生治理等领域的研究。

三、发表论文情况:

       硕博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独立作者发表cssci核心期刊10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截至目前),参编教材两部。代表作如下:

1.李全利(独作),贫困农户脱贫主体性不足的发生逻辑,《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4期,CSSCI

2.李全利(独作),循证实践:社会工作介入民生治理精细化的价值定位,《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CSSCI。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8年第7期全文转载。

3.李全利(独作),扶贫治理的“四大陷阱”及现代化转向,《甘肃社会科学》2018年第2期,CSSCI

4.李全利(独作),新农合制度构建及费用治理创新研究,《学习与实践》2018年第3期,CSSCI

5.李全利(独作),新农合定点医院医疗费用控制政策研究——兼论德国、英国、美国、新加坡的医疗费用控制经验,《青海社会科学》,2018年第1期, CSSCI

6.李全利(独作),社会质量视角下的地方政府民生治理现代化研究,《兰州学刊》,2018年第2期,CSSCI

7.李全利(独作),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历程及发展方向,《中国国情国力》, 2018年第9期,南开核心。

8. 李全利(独作),福利国家社会治理模式的上层建筑研究——基于英国社会治理理念、机制与经验的分析,《湖北社会科学》,2017年第8期,CSSCI

9.李全利(独作),托底发展型社会政策的意识形态构建——基于社会建构主义研究视角,《青海社会科学》,2017年第4期, CSSCI

10.李全利(独作),扶贫治理理论演进轨迹及其引申,《重庆社会科学》,2017年第4期,CSSCI

11. 李全利(独作),新常态背景下的残疾人社会政策层次构建研究——基于保基本、维权利、促发展的需求层次分析,《西北人口》,2017年第4期,CSSCI

12.关信平,王三秀编著《社会救助在贫困治理中的作用研究》(参与第二章内容撰写),中国社会出版社,20183月。

四、参与科研情况:

        硕博期间共参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校级课题10余项,其中多项获得优秀结项成果奖。主要代表项目如下:

1.201810月至201910月:主持: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优秀博士论文奖学金项目“贫困农户在脱贫行动中的主体性研究”(项目编号:201808);

2.20175月至201811月:参与国务院民政部:“全国低收入家庭社会经济状况调查”项目,负责单位“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以督导身份负责湖南省全省的资料搜集和部分报告撰写工作。

3.20169月至20183月:参与国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现阶段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社会政策研究”,项目主持人:关信平。主要负责部分资料搜集和校对工作。

4.20176月至今:参与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社会治理精细化与公共政策选择”。主要负责部分内容撰写和发文工作。

5.20175月至201711月:参与南开校友总会关于“老幼残三类群体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示范项目”,项目负责单位:南开大学校友总会、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本人负责项目方服务案设计、资料搜集和部分报告撰写工作。

6.20173月至201711月:主持知行南开社会实践项目:“民族地区新农合实施状况研究——基于广西农村的田野调查与分析” 项目主持人:李全利。主要负责项目申请、调研与结项报告工作。

7.20159月至201611月: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专项课题(省级)“新医改背景下广西民族地区新农合制度效应研究 ”项目主持人:李全利。主要负责项目申请、调研与结项报告工作。

8.20129月至20156月:参与国家青年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公立医院的改革成本及其分担机制研究“,负责部分内容撰写和发文工作。

五、获奖情况:

       本硕博期间曾获得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等荣誉奖励30余次。其主要奖励有:

1.201811月获得“清华农村研究优秀博士论文奖学金”;

2.201810月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南开大学“三好学生”等;

3.20185月获得知行南开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优秀结项成果奖;

4.20183月获得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策论坛”优秀奖;

5.201710月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6.20175月代表南开大学参加赴香港参加“东亚社会福利研究生论坛”,全英文论文《The Construction of Social Policy for The Disabled ——Under The New Normal Background》在同英国、加拿大、印度、韩国、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地区的多名参赛同学PK中脱颖而出,并获得最佳论文奖;

7.2016年获得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校三好学生、院三好学生;

8.2015年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9.2013年获得河南省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省优秀应届毕业生;

10.2012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奖学金等荣誉。

六、社会实践情况:

       曾在河南省青少年基金会、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实习并分别担任代课老师和助教工作。在田野调查中深度探访少数民族大山深处的贫困村民及儿童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和扎根务实的社会实践能力。学习期间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关心组织发展,具有较强的学习、科研教学、社会实践、组织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