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改科研  学术动态

湘潭大学肖湘雄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373

20191025日上午,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肖湘雄教授,应邀在我校雁山校区文三区210模拟法庭进行了一场主题为“经济发展与健康的关系”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周超副教授主持,学院1819级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肖湘雄教授抛出一个关于创新的同学生们讨论,呼吁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创新肖教授通过举例说明创新要有正确的方向。接着,肖教授提出了经济发展与健康的关系,指明了经济发展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对经济发展的作用。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诠释了经济发展与健康水平的提高不完全同步的观点随后,肖教授从主观方面和客观方面用“非典”、“新农合医疗制度试点”等例子,形象地向大家解答了为什么经济发展和健康水平的提高不完全同步的原因总结出了“经济发展与健康是双向的关系,健康水平的提高促进经济发展。一般情况下,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居民健康水平越高”的结论。

肖湘雄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内容丰富,不仅仅是对学术内容的阐述,还有对思维创新的思考。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肖湘雄教授表达诚挚的感谢。

肖湘雄教授在做报告

肖湘雄教授与学院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