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学工  时政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同心·战疫情】志愿服务“云”课堂,弘扬雷锋精神共同战“疫”

发布者:俸瑞萍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201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政管学院团委在校团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共同发起举办志愿服务“云”课堂暨在线道德讲堂活动。“云”课堂邀请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学者线上讲授志愿服务系列课程,为扎实青年学生理论基础,更好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志愿服务“云”课堂第一讲37日周六晚上8点在钉钉平台举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何乃柱老师为学生讲授“志愿组织的定位和内部治理”专题。何老师介绍了志愿者的基本概念、历史回溯、当代发展特点和趋势等。他认为当前高校志愿组织与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迅速、类型多样、涉及领域广泛,但也存在许多志愿组织定位不够精准、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不够高等亟待突破与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各个领域,为志愿服务的历史添上一笔浓厚的青春色彩。何老师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续加强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动员力、服务力、引领力和可持续力,志愿服务组织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事业的谆谆嘱托,将青春梦和中国梦深度融合,将个人发展和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奋斗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据悉,志愿服务“云”课堂暨在线道德讲堂活动发起后,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截止37日下午17:30,来自各校级院级志愿服务组织、班级负责人、热心公益的师生共计1527人通过到梦空间第二课堂平台报名学习,第一讲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1491人,点赞量达5052次。接下来,志愿服务“云”课堂将继续开展线上“云”课堂活动,通过专家线上授课、优秀团队分享、课后作业布置等方式开展系统学习。同时,将对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大赛项目做专题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