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桂林学院举行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299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基层党建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强化支部间经验学习交流,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4月6日,政管学院与桂林学院在起文楼474“全国样板党支部”活动室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桂林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唐文红一行和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党委副书记梁婵娟、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慧玲、组织员陈强、团委副书记陈科亮参加会议。

唐文红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陪同下参观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活动室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座谈会上,何广寿书记对唐文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党建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的总体情况,指出政管学院举全院之力以“五个保障到位”全力支持样板支部高质量建设,目前已取得了一定成效。蔡慧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样板支部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的目标、思路、主要做法,围绕支部对标推进 “七个有力”、重点打造 “三个特色”和“五聚焦”党建品牌活动,并表示党支部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践行党建带团建培养时代新人的有效工作机制,将学生的实际需求与教工支部的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唐文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加强与政管学院的沟通和联系,互相汲取工作经验,推动各自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双方学院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重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双方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下一步,将加强与各种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的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增强党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上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发展,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为“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加油助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 

参观样板支部活动室

交流座谈会现场 

(图/文佳慧  文/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