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政管学院、美术学院开展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258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领袖嘱托,汇聚奋进力量,4月15日下午,政管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起文楼474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政管学院和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共23人参加活动。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一行在政管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陪同下参观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专题片,该专题片通过生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鲜活实践,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关怀厚爱、对壮乡儿女的浓浓深情,展现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团结带领5700多万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崭新气象。

政管学院党委书记何广寿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先孟分别结合学院工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学习掌握科学技术,为乡村振兴作贡献,要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双方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交流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锻造立德树人坚强堡垒。

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陆丽娟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并介绍第二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情况,以“党建+”模式即党建+学科专业、科学研究、美育教育,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构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三大模式,全力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努力提高基层党支部的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新时代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政管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何乃柱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要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战胜挑战,共克时艰,参与重大公关;要重价值引领、培养时代新人;要不忘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社会服务,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方面,应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校地协同服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敢想敢做守正创新,在青年发展和青年服务上,要持续发力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

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慧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样板支部以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的目标、思路、主要做法,围绕支部对标推进 “七个有力”、重点打造 “三个特色”和“五聚焦”党建品牌活动,展示了支部在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和公益志愿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她表示党支部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要注重发挥支部的示范引领,践行党建带团建培养时代新人的工作机制,将学生的实际需求与教工支部的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最后,由美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马一博现场展示书法艺术创作“踔厉笃行”、“一起向未来”作品,以艺术手法重温领袖的殷殷嘱托。美术学院党委向政管学院党委赠送书法作品与美术作品集,增进两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昂扬奋进、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政管学院党委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围绕“一支部一特色”目标,一体联动推进党支部和系、教研室建设,扎实做好党建示范点、党建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建验收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广西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 

参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专题片

开展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学习交流

美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马一博现场创作、赠送书法作品

合影留念

(图/文佳慧  文/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