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本科生教学

政管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29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全面提升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4日上午在雁山校区理科三区112教室开展了由李昌阳副教授主讲的《社区社会工作》公开示范课,学院领导、校院两级教学视导员及教师们参加听课,并于课后进行了评课和教学研讨。

在教学观摩环节,李昌阳副教授为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生讲授《社区社会工作》课程中“社区与社区社会工作”的相关内容。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课,在课堂导入部分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课外实践教学的经历和收获,引发了学生对课程内容极大的兴趣。在理论内容讲授中,突出重点,剖析透彻,运用案例教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授课过程中,李昌阳副教授教学方式多样,积极引导学生们进行思考,同时,向学生推荐了与课程相关的阅读著作和文章,使课堂教学向课外延伸。而且通过课堂使同学们对社区的概念、类型、功能及与社会工作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课程的学习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

公开课结束后,在雁山校区起文楼北楼171会议室举行评课活动。评课会议由徐其龙主任主持,老师们对李昌阳副教授的开学第一课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学院教师代表从多媒体课件的设计、与同学之间的互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等方面对李昌阳副教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效给予肯定。最后,徐其龙主任在总结中指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应努力将课堂与田野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融合、以科研推动教学能力的提升。

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给教师们创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教书育人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推动了学院教育教学的创新与发展。

(图、文/陈宇婷 审核/何广寿、张雄、李芳彦)

李昌阳副教授授课

李昌阳副教授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