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建动态】政管学院组织收看教育部教育家精神2024年全国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者:文佳慧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学院教师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精心组织,靠前研究布置,通过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的形式,围绕“动员学、引领学、指导学、创新学、研讨学”方式,“五学”推动宣讲活动进党支部、团支部、教研室和师生群体。全院共1200余人收听收看直播,现场学习氛围认真热烈,师生反响强烈,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宣讲内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景清:“作为学院学生工作一线党政管理同志,深感‘教育家精神’内涵深邃,伟大而壮丽。我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破解‘怎样培养人’的壁垒和堵点,立德树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创新人才。扎根学生,践行‘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政治信念。强化学习,提升素质,做学生喜爱的‘大先生’和引路人。俯身躬耕,笃实践履,为做忠诚的人民教师而矢志不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院何乃柱博士:“通过聆听宣讲活动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故事,我深刻感受到强教必先强师的重要性,更加深刻理解了“教育家精神”的实质内涵,我将继续在公益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教学与教改、日常教书与育人等方面践行教育家精神,以身作则,知行合一,启迪润心,立德树人。”

学院2023级辅导员林俊霖:“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上,六位优秀教师代表以自身的教学实践和人生经历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深邃意蕴,他们的事迹励志感人、催人奋进。我于2023年加入高校辅导员队伍,何其有幸能够参与到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工作中,见证他们成长成才,我也始终相信教育的意义在于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今后我将积极把‘教育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有大我、行为世范,树立起“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图/邵芳 审改/钟景清)